DreEra跨境电商跨境电商

广告位招商
QQ:343489416

跨境电商百科


Mada (The Mada debit card)

2022年01月08日 11:20:42 浏览数: 收藏
Mada(The Mada debit card)类似于银联,是沙特使用最广的支付网络。其前身是沙特支付网络SPAN,2015年时,沙特发展新一代电子支付业务,将SPAN升级为“Mada”。马达卡的目的就是减少消费者对现金支付的依赖。

关于Mada

·马达借记卡由本地银行发行,之前就可以进行线上交易,但使用范围有限,仅仅用于支付水电费和政府费用等。沙特目前还以现金支付为主,2017年时,政府为了推广刷卡购物的习惯,对拒绝接受信用卡支付的商店进行严厉处罚。

·2018年3月21日,沙特阿拉伯金融管理局(The Saudi Arabian MonETAry Authority,SAMA)宣布,从4月1日起,允许在该国合法运营的银行向马达卡持卡人提供网购的在线交易服务。所有马达卡持卡人都可以进行网上购物,沙特境内所有的电商都会开通马达卡支付渠道。

·根据SAMA2018年的官方数据,沙特有2,900万张马达卡正在流通。相比2016年,马达卡在2017年的使用次数增加了31.65%,一共1,773.60亿笔交易,2016年的数字是1343.2亿笔。

意义

·Mada是SPAN的新身份,它代表了沙特阿拉伯的创新一代电子支付业务,旨在以前所未有的灵活性,速度,安全性和接受度来推动ATMS和POS增长。

·通过先进的电子支付技术网络,Mada将重新连接整个王国的ATM和电子商务地点,并通过中央系统在几秒内通过这些卡进行金融交易,连接本地、区域和全球,为持卡人提供更广泛的国内和国际使用范围。

优点

1、最大容量是上一代产品的7倍。

2、前所未有的处理速度和性能效率。

3、更广泛的使用范围。

4、普遍接受度高。

5、提供其他保护和安全标准。

Mada Pay

·2018年,Visa联合沙特本地支付网络Mada推出基于安卓系统的NFC支付应用Mada Pay,这是沙特境内第一个移动支付方案。沙特所发行的Visa信用卡和借记卡,以及Visa与Mada发行的双标卡都可以绑定Mada Pay,在Visa非接终端上进行支付。

·Mada Pay支付应用采用了Visa的Token服务,以16位的标记化数字替代实体卡卡号,以确保交易安全。由此可知,Visa与Mada推出的Mada Pay采用了HCE+Token的方案,拥有NFC功能的安卓手机均可使用该应用进行非接支付。

编辑:DreEra跨境电商小编
上一篇文章:aCommerce 下一篇文章:筷子支付
    推荐服务

    本站招优质服务商

    DreEra跨境电商顾问

    平台开店、找服务、品牌出海、广告投放

    点击咨询 企业微信咨询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