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Era跨境电商跨境电商

广告位招商
QQ:343489416

跨境电商百科


清关公司

2022年01月08日 11:20:50 浏览数: 收藏
清关(Customs Clearance)即结关,是指进口货物、出口货物和转运货物运进或运出一国海关关境或国境必须向海关申报而需要处理的海关规定的各项手续以及需要履行各项法律法规规定的义务。所谓清关公司就是指专门成立的替客户处理这些事务的服务公司。

只有在履行各项义务,办理海关申报、查验、征税、放行等手续后,货物才能放行,货主或申报人才能提货。同样,载运进出口货物的各种运输工具进出境或转运,也均需向海关申报,办理海关手续,得到海关的许可。货物在结关期间,不论是进口、出口或转运,都是处在海关监管之下,不准自由流通。

清关分类

1、白色清关

近年来,在中俄两国领导人的直接推动下,中俄关系发展迅速。政治上,中俄两国建立了面向二十一世纪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地域上,中俄是有着4000多公里边境线的最大邻国;经济上,中俄两国互补性强,发展经贸关系具有巨大的潜力。进入新世纪以来,中俄两国经济均保持了快速增长的势头,更为经贸合作带来了巨大的历史机遇。

2、灰色清关

二十世纪90年代初苏联解体后,急需进口大量便宜货品,于是大批华商在中俄间做起民间贸易。然而俄海关清关手续繁琐,关税混乱,为了鼓励进口、简化海关手续,俄罗斯海关委员会允许“清关”公司为货主代办进口业务。这些公司与海关官员联手,将整架飞机的货物以包裹托运的关税形式清关。据中国传媒大学宏华提供的资料显示,此类清关比正规报关关税通常便宜两三倍。后来,这种清关方式被推广到海运、铁运和汽运,统称为“灰色清关” 。

进口清关申报:

1.出口货物的发货人在根据出口合同的规定,按时、按质、按量备齐出口货物后,即应当向运输公司办理租船订舱手续,准备向海关办理报关手续,或委托专业(代理)报关公司办理报关手续。

2.需要委托专业或代理报关企业向海关办理申报手续的企业,在货物出口之前,应在出口口岸就近向专业报关企业或代理报关企业办理委托报关手续。接受委托的专业报关企业或代理报关企业要向委托单位收取正式的报关委托书,报关委托书以海关要求的格式为准。

3.准备好报关用的单证是保证出口货物顺利通关的基础。一般情况下,报关应备单证除出口货物报关单外,主要包括:托运单(即下货纸)、发票一份、贸易合同一份、出口收汇核销单及海关监管条件所涉及的各类证件。

编辑:DreEra跨境电商小编
上一篇文章:Luxury Promise 下一篇文章:Voyager
    推荐服务

    本站招优质服务商

    DreEra跨境电商顾问

    平台开店、找服务、品牌出海、广告投放

    点击咨询 企业微信咨询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