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Era跨境电商跨境电商

广告位招商
QQ:343489416

跨境电商百科


贸促会

2022年01月08日 11:21:01 浏览数: 收藏
贸促会一般指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英文全名China Council for the Promotion of International Trade)成立于1952年,是全国性对外贸易投资促进机构。

中国贸促会的主要职责是,落实国家有关重大发展战略,促进对外贸易、双向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推进与境外对口机构机制化合作;接待境外高层次经贸代表团来访,组织中国经贸代表团出访;管理全国出国举办经贸展览会,负责中国参加国际展览局和世界博览会事务;举办和组织企业参加经贸展览会、论坛、洽谈会及有关国际会议;在外经贸领域代言工商,参与经贸政策法规制定、对外经贸谈判和国际商事规则制定;开展法律顾问、商事调解、经贸和海事仲裁等工作,签发和出具出口商品原产地证明书、对外贸易有关文件和单证,提供专利申请、商标注册、诉讼维权等知识产权服务;组织产业和企业应对经贸摩擦;提供经贸信息、经贸培训等服务。

中国贸促会将与各有关国际组织、各国各地区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商协会组织和工商企业界建立广泛联系,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加大对企业服务的力度,为推动多双边经贸关系发展、促进世界经济繁荣、造福各国人民做出积极贡献。

文化传统

形象标识:标识的底色为白色,正中的图案是一个以英文缩写为中心的世界地图等距离方位投影。

精神宗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参照国际惯例,开展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各地区之间的贸易、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活动,增进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各地区人民和经济贸易界的相互了解与友谊,维护中国公民、法人在海外的正当权益。

贸促精神:胸怀祖国、奉献贸促、笃行担当、追求卓越

释义:“胸怀祖国”列在“贸促精神”表述语之首,这是贸促人的“魂”。祖者,先人也。国者,邦国、疆域也。祖国者,世代居住之地也。人们往往把祖国比作母亲,是说祖国乃个人从出之地,没有祖国就没有家庭,个人就失去了根脉。爱国是人类永恒的主题,古今中外,概莫能外。

资产经费:

中国贸促会财务独立,依法拥有自己的财产。根据业务需要可以设立实行独立经济核算并具有法人地位的企事业单位。

中国贸促会的经费来源是:(一)政府资助;(二)服务收入;(三)捐赠;(四)其他。

中国贸促会的会计年度为1月1日至12月31日。

编辑:DreEra跨境电商小编
上一篇文章:韩国国际会展 下一篇文章:投洽会
    推荐服务

    本站招优质服务商

    DreEra跨境电商顾问

    平台开店、找服务、品牌出海、广告投放

    点击咨询 企业微信咨询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