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Era跨境电商跨境电商

广告位招商
QQ:343489416

跨境电商百科


合肥综试区

2022年01月08日 11:16:28 浏览数: 收藏
2016年1月6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决定,在天津、上海、重庆、合肥、郑州、广州、成都、大连、宁波、青岛、深圳、苏州这12个城市新设一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用新模式为外贸发展提供新支撑。

合肥,安徽省省会,居皖之中,地处江淮之间,因东淝河与南淝河发源于此而得名,是正在建设中的“大湖名城、创新高地”,是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和“一带一路”节点城市,是皖江示范区、合肥都市圈、合芜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城市。2016年1月,国务院批复同意在合肥市等12个城市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为动力,在借鉴杭州综试区经验、做法基础上,全面开展制度创新、管理创新和服务创新,加快推进中国(合肥)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

我市先后建设了合肥综试区线上综合服务平台、合肥经开区综保区线上综合服务平台,自2018年以来,依托线上综合服务平台,我市开展了跨境电商保税进口(1210模式)、直购进口(9610模式)和零售出口(9610模式)业务。目前,我市已形成“一核三区多园”发展格局,安徽(蜀山)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合肥经开区综保区、合肥综合保税区、合肥空港经济示范区、工投创智天地跨境电商产业园等省、市级跨境电商园区,与线上综合服务平台实现联动发展。我市先后引进阿里巴巴一达通、敦煌网、考拉海购、一米国际、雅娜购等跨境电商重点项目,跨境电商交易规模逐步提升,2019年,我市实现跨境电商交易额9.06亿美元,同比增长66.5 %;2020年一季度,实现跨境电商交易额1.57亿美元,同比增长8.7%。

编辑:DreEra跨境电商小编
上一篇文章:上海综试区 下一篇文章:兰州综试区
    推荐服务

    本站招优质服务商

    DreEra跨境电商顾问

    平台开店、找服务、品牌出海、广告投放

    点击咨询 企业微信咨询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