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Era跨境电商跨境电商

广告位招商
QQ:343489416

跨境电商百科


BIGO LIVE

2022年01月08日 11:20:07 浏览数: 收藏
BIGO LIVE是一个主要面向东南亚的直播社交平台,主要用户为18-25岁年轻群体。观看用户可在BIGO LIVE上观看全球热门的视频直播,打赏主播并保持实时互动,主播用户可以分享自己的生活和想法,通过连麦功能与来自全球的用户进行沟通。

BIGO LIVE公司介绍

BIGO LIVE来自百果园信息技术,是欢聚时代(YY直播母公司)原移动新产品部基础上成立的独立公司,这也可以理解为欢聚时代为了出海而专门设计的产品。

Bigo Live的母公司BIGO TECHNOLOGY PTE. LTD.(简称Bigo)总部位于新加坡,在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当地办公室,包括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韩国、中国台湾、印度、越南、泰国、印尼、菲律宾、俄罗斯、中东地区和拉美地区等。旗下拥有直播平台BIGO Live和短视频平台LIKE及其他几款社交APP产品。

BIGO LIVE创始人介绍

李学凌,亦联资本创始合伙人&总裁。欢聚时代创始人。亦联资本创始合伙人&总裁。欢聚时代的创始人兼总裁。李学凌先生2000年参与创立CFP并登陆A股市场。于2005年创立欢聚时代, 2012年登录纳斯达克。李学凌先生还曾于网易、搜狐担任主编等管理职位。同时也参与了小米、今日头条等公司的投资。

BIGO LIVE受众群体

Bigo Live对于其他兄弟产品来说,也有自己的重要意义,就是圈住了一个特定的人群:男性为主的年轻人,有网上消费的习惯。

BIGO LIVE发展历程

2014年1月,CEO-李学凌将原YY移动新产品部独立出来,在新加坡成立Bigo Technology Pte. Ltd.,在国内成立广州市百果园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BIGO)。

2016年,Bigo推出了首个名为Bigo Live的服务。

2016年5月,海外视频直播应用-BIGO LIVE,上线仅一个月就荣登泰国免费APP榜首,随后又在越南、印尼、新加坡相继登顶,雄霸东南亚各国排行榜单数月。

2017年10月,BIGO LIVE在印度登陆短短半年之际,宣布在该国已经拥有4000万注册用户,并已经数次登顶APP Store榜单。

截至2018年11月,作为Bigo的社交网络核心平台,Bigo Live已经拥有2.25亿注册用户。截至6月底,Bigo Live的月活跃用户超过了4000万人(高于2017年底的1300万),用户平均每天在该平台上花费40分钟。

2019年3月5日,欢聚时代宣布完成对海外视频社交平台BIGO的全资收购。在本次交易中,YY花费14.5亿美元收购BIGO余下的约68.3%的股份,华兴资本提供了第三方公允价值分析,这样算来BIGO的整体估值达到了21.2亿美元。

BIGO LIVE融资

2017年3月,直播平台BIGO LIVE宣布完成C轮融资,领投方为平安海外控股,具体数额尚未透露。目前BIGO LIVE估值已超过4亿美金,共完成融资1.8亿美金,月活跃用户近3000万。

2018年6月,海外直播平台BIGO LIVE日前获的2.72亿美元的D轮融资,由李学凌掌舵的欢聚时代(以下简称“YY”)所投,认购Bigo Inc.的D轮优先股。此外,包括李学凌在内的其他投资人也参与了本轮投资。其中李学凌使用个人资产进行投资。

编辑:DreEra跨境电商小编
上一篇文章:吉祥邮 下一篇文章:Tchibo (奇堡)
    推荐服务

    本站招优质服务商

    DreEra跨境电商顾问

    平台开店、找服务、品牌出海、广告投放

    点击咨询 企业微信咨询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