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zon

ozon

Ozon是新兴俄罗斯电商市场最大的综合类电商平台,也是俄罗斯唯一的上市B2C平台。

收藏本页

Ozon成立于1998年,是目前欧洲第四大电商市场,是俄罗斯唯一的多品类综合B2C电商平台。Ozon平台拥有俄罗斯电商行业最完善的物流设施,并为俄罗斯客户提供横跨十一个时区的门到门配送服务。基于完善的基础设施和业务团队,Ozon的2021年第一季度销售同比增长高达135%,未来几年Ozon将保持高速发展。

  • 中文名:
  • 公司名称:
  • 公司类型: 上市公司
  • 成立时间:1998年
  • 官网:
  • 总部:俄罗斯 莫斯科
  • 创始人:
  • 业务范围:
  • 开店通道:

OZON别称“俄罗斯亚马逊”,是俄罗斯新跨境电商黑马,同时也是俄罗斯市场唯一的多品类综合电商平台。OZON控股公司是美国NASDAQ上市公司,公司估值62亿美元。基于完善的基础设施和业务团队,OZON的2021年第一季度销售同比增长高达135%,未来几年OZON将保持高速发展。

image.png

俄罗斯:电子商务增长潜力巨大

俄罗斯是世界第11大经济体,目前来看其电子商务市场仍处于初级阶段。预计2021年市场规模可达233亿。全球线上零售的平均水平是12%,而俄罗斯是5%,由此看出增长空间非常大。根据Data Insight预计:在2020-2024年,俄罗斯市场将增加1000万新买家,销售额也将从1.7万亿卢布增长至7.2万亿卢布。俄罗斯是一个潜力巨大的市场,也是“一带一路”战略电商市场之一。


image.png


俄罗斯市场关键数据:

image.png

俄罗斯在线零售市场价值份额:

俄罗斯最大的零售商是Yandex。Market+Beru,截至2019年占市场价值份额的18%。到2023年,预计将占市场价值的四分之一。2018年,Ozon以9%的零售市场份额排名第二,2023年预计增长6%。Aliexpress Russia预计将加速增长,预计到2023年,其市场份额将比2018年增长10%。


按总销售额排名:

按俄罗斯2019年总销售额排名来看,Wildberries是俄罗斯领先的在线零售商,总销售额为2106亿卢布。其次是Citilink和Ozon,分别为904.2和806.9亿卢布。

image.png


OZON:俄罗斯最大综合品类电商平台

- Ozon是多类别电子商务中的领导者,占有34%的份额

Ozon是俄罗斯市场唯一的多品类电商平台,比其他俄罗斯电商平台如WILDBERRIES、CNTNANHK等具有更加丰富的销售品类,涵盖书籍、电子、服装、家庭、儿童、美妆、食物及宠物、运动等商品类目,让卖家拥有更多铺货选择。

image.png


- 平台增速快

在客户群逐步增长的推动下,公司的增长速度超过了市场增长速度

image.png

- 最高的自发品牌认知度

Ozon在俄罗斯电子商务领域拥有最高的自发品牌认知度,因其销售多品类商品,使用方便,而且搜索和下单操作简单,在俄罗斯消费群体中享有很高的评价,俄罗斯人常用“通用”、“舒适”、“可信”来评价Ozon。


- APP端、PC端互相协同

Ozon平台以APP端为主面向消费者,同时客户也可以使用PC端浏览,关注客户体验,对商家给予照顾和支持,完善物流体系。

image.png


- 多种推广工具提升销量

Ozon具有多种推广店铺的方式,如Flash sales (限时销售)、Gifts in Purchase (送礼物)、Loyalty card (积分卡)、2+1 (买二送一)、Promo codes (优惠券)、Early started sale for loyal customers(老客户更早可以参加活动)。